豪能股份(603809.SH)上半年营收降2.35%至4.47亿元

  格隆汇8月27日丨豪能股份(603809.SH)公布2019上半年业绩,公司实现营收4.47亿元,同比下降2.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224.46万元,同比下降2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285.48万元,同比下降36.74%。

  报告期内,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同比下降13.7%和12.4%,其中乘用车产销量更是同比下降15.8%和14%。在此严峻形势下,公司下降比例好于行业整体水平,主要得益于以下方面:一是公司出口业务收入大幅增长225%,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3.64%上升至12.14%;二是结合齿业务销售收入有所增长,报告期内获得多个大的项目订单,使得该类产品具备持续增长的潜力;三是公司新产品业务逐步量产弥补了部分老产品销量下跌的影响;四是公司优质的客户结构、专业的技术研发团队、先进的制造装备、过硬的产品品质及成功的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所形成的综合竞争优势,扩大了部分产品的供货比例,也得到了客户更多新的项目订单。公司在报告期内出口业务的高速增长,有力的证明了公司产品已具备国际竞争优势,随着与麦格纳全球战略合作协议的推进,出口业务将是公司未来最重要的业务增长点之一。

  报告期内,募投项目全部建设完工。其中,汽车同步器冲压中间环生产线二期技术改造项目2019年上半年实现效益308.75万元;泸州长江机械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和双离合变速器(DCT)用离合器支撑及主转毂生产线建设技改项目正按计划投入运行,逐步释放产能并实现效益。

  报告期内,公司各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有序推进,例如:同步器齿环生产线锻造工序全部实现自动化生产,机加工序实现机器人一体化自动作业,结合齿生产线实现全自动上下料连线方式,热后加工实现自动化生产等。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支出人民币1900.31万元,同比增长30.45%,获得3项发明专利和1项软件著作权,开发新项目73个、新产品252个。此外,公司还通过工艺改善,项目管理等方式,实现工装国产化,降低采购周期和成本;通过采用新工艺,部分刀具寿命提升2-3倍;通过在关键工序安装报警系统,充分利用工装寿命并有效控制产品质量,降低废品率等方式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