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发展(000838.SZ)发布半年报 净亏损3302.16万元

  格隆汇8月27日丨财信发展(000838.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4.86亿元,同比下降5.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约3302.16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651.2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约3956.07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0300元。

  2019年上半年,针对房地产行业,从中央到地方、从需求管理到供给管理体现出了高度的政策协同:中央在重要会议及时强调“房住不炒”,显现了极大的政策定力;相关管理部门从市场预警、货币闸口管控、资金流向监管三个方面构建风险防范机制;各地政府则根据形势变化及时跟进政策,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以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3-4月商品住宅交易在多种因素下呈现短暂回暖之景,随即楼市环境收紧预期增强,市场略有降温,上半年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规模稳中略降,新房价格表现平稳;各线城市市场分化更加明显,一线城市成交规模显著回升,三四线代表城市调整态势明显。土地市场方面,上半年住宅用地供需规模稳中有升,成交楼面价涨幅突出,特别是3月以来,土地市场竞拍热度较高;近两个月在热点城市增加土地供应、各地针对热点地块调整土拍规则、房企融资环境收紧等因素影响下,热点城市土拍热度略有缓和,但整体仍处高位。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土地储备可建面积约561,877平方米。

  公司控股子公司华陆环保主营业务包括工业废水零排放、水务PPP投资、化工资源品再生利用。受资金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华陆环保调整了生产经营计划,未承接新业务;工作重心集中在主要在应收账款收复及日常项目运营工作。

  重庆瀚渝上半年主要以污泥产线、废酸产线、蚀刻液产线技改为基础和依托,加强内部技术实力、处置能力建设,增强市场适应性和竞争力;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持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