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06178)中期归母净利增66.09%至16.09亿元

  智通财经APP讯,光大证券(06178)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总收入及其他收益为86.2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3.52%;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9亿元,同比增长66.09%。每股基本盈利为0.35元。

  公告显示,期内,手续费及佣金收入33.9亿元,同比增加22%,主要由于经纪业务及承销保荐业务收入增加。利息收入30.4亿元,同比减少7%,主要由于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的债务工具的利息收入减少。投资收益净额19.9亿元,同比增加196%,主要由于投资金融资产收益增加。其他收入及收益2.0亿元,同比减少24%,主要由于收到财政扶持资金减少。

  2019上半年,,经纪和财富管理业务板块实现收入16亿元,占比19%;信用业务业务板块实现收入17亿元,占比20%;机构证券业务业务板块实现收入24亿元,占比27%;投资管理业务业务板块实现收入12亿元,占比13%;海外业务板块实现收入9亿元,占比10%。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流动资产1711亿元,较年初持平,主要由于银行存款及代客户持有的现金增加,部分被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的减少所抵消。

  此外,作为全国首批3家创新试点证券公司之一,期内,公司获首批“证券公司Level-2行情经营许可”、助力民生银行成功发行境内首单股份制商业银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建成上线了一站式、无纸化、全流程柜面业务平台 -“E柜通”,境内所有分公司、营业部全面实现柜面业务集中运营,标志着公司在业内率先建成了功能全面、技术先进、操作便捷的综合化柜面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