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重机(600765.SH)上半年营收增13.25%至28.95亿元

  格隆汇8月27日丨中航重机(600765.SH)公布2019上半年业绩,公司实现营收28.95亿元,同比增长13.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50.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亿元,同比增长50.01%。

  2019年上半年,中航重机锻铸产业实现营业收入20.65亿元,同比增长16.21%。其中,航空业务实现收入17.29亿元,同比增长24.30%,占锻铸板块收入比为83.73%;非航空业务实现收入3.36亿元,同比下降0.88%,占锻铸板块收入比为16.27%。

  在航空业务方面,宏远公司通过前期国际转包市场的培育,总体市场现状转好,波音项目重新启动,空客A350与A321新品进入批产,上半年国际转包民机市场新增订货7397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7%;新产品研发方面,两种新型高温合金材料航天发动机用等温锻盘件、某重点型号模锻件在365MN电动螺旋压力机上试制、盘轴一体化钛合金模锻件试制等工作均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安大公司与罗罗等国际客户合作趋于稳定,订单稳步增长,国内市场获得商飞C919项目供应资质,订单可满足全年计划要求。

  在非航空业务方面,宏远公司的民品在市场低位徘徊,主要由于受环保政策的影响,火电叶片市场需求逐年下降,加上火电叶片的生产准入门槛低,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导致产品价格持续下滑。安大公司为应对市场领域分散及市场波动大的现状,积极开发新客户,累计开发新品318项,获取订单累计金额5800万元。

  2019年上半年,液压环控产业实现营业收入8.30亿元,同比增长6.61%;其中,液压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同比增长11.95%,主要原因是该业务的民品业务本期得到了较快增长;热交换器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54亿元,同比增长3.26%,主要原因是该业务的军民品业务本期均得到了增长。

  在航空业务方面,力源公司批产产品满足主机厂的装机需求,型号研制工作稳步推进,按计划和主机进度要求完成了各型新品交付、新品验证试验、转段及型号鉴定任务;永红公司多型产品获得配套资格,订单稳步增长。

  在非航空业务方面,力源公司上半年民用液压件实现持续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6%。上半年,公司紧紧围绕徐工、中联、三一重工等大客户,在起重机械、非开挖机械市场等配套业务上实现大幅增长;永红公司通过了威克诺森和利勃海尔的审核,板翅式散热器外和冷干机散热器市场前景可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