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风电(601016.SH)半年度净利润降8.46%至3.09亿元

  格隆汇8月27日丨节能风电(601016.SH)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2.27亿元,同比增长1.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9亿元,同比下降8.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亿元,同比下降8.92%;基本每股收益0.074元。

  截至2019630日,公司的并网装机容量达到281.47万千瓦,实现上网电量29.98亿千瓦时,平均利用小时数为1140小时,高出全国行业平均水平约7小时

  报告期内,公司的上网电量为29.98亿千瓦时,其中直接售电电量为19.42亿千瓦时;参与电力多边交易的电量为10.56亿千瓦时。

  2019630日,公司实现风电累计装机容量2937.50MW,权益装机容量2703.20MW

  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上半年,公司因“弃风限电”所损失的潜在发电量分别为117,261万千瓦时及111,321万千瓦时、58,032万千瓦时,分别占当期全部可发电量(即境内实际发电量与“弃风限电”损失电量之和)的19.64%16.92%16.94%

  弃风限电是影响公司经营业绩最主要的因素,多集中发生在公司新疆区域、甘肃区域和内蒙区域的风电场,这些区域风能资源丰富,全区域性的风电场建设速度快、规模大,但用电负荷中心又不在这些地区,向国内用电负荷集中区输送电能的输变电通道建设速度及规模跟不上风电等绿色能源的建设速度及规模,导致弃风限电现象的产生。随着公司战略布局的调整,南方非限电区域风电场的陆续投产,这一状况会得到逐步的改善。同时,这些限电区域由于绿色电力通道的加快建设和公司参与当地的多边交易销售电量的提高,也极大地改善了“弃风限电”较为严重的局面。

  报告期内,公司在湖北、湖南、广西、广东、浙江、四川、河南、山西、陕西等非限电区域已有在建项目130.4万千瓦,核准、储备项目17万千瓦,并以此为基础对我国中东部和南部地区继续挖掘新的后续项目,争取获得更大市场份额。

  2018年,公司澳大利亚白石17.5万千瓦项目已全部建成投产运营公司在继续开拓澳大利亚市场的同时,也在利用澳洲项目并购及建设运营的经验,加强对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风电市场的跟踪研究及项目前期论证,不断推进海外市场的战略布局,继续扩大公司的海外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