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集团(00751)中期股东应占溢利达1.8亿元 业绩保持平稳

  智通财经APP讯,创维集团(00751)公告,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中期,总营业额172.3亿元,上年中期(2018年4月1日至9月30日,下同)营业额187.2亿元,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1.8亿元,上年中期净利1.87亿元。每股盈利5.96分。中期溢利达3.48亿元。不派息。

  集团于2018年7月4日已决议把公司财政年度年结日由3月31日更改为12月31日。本次为年结日变更后第一份中期业绩公告,故呈列中期业绩公告期涵盖由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止6个月期间,相关比较数字则涵盖由2018年4月1日至9月30日止6个月期间。

  在行业市场规模持续下行的情况下,集团仍能进一步强化研产销一体化管理,提升整体经营效率,加强产品盈利能力,本期毛利率达19.7%,较去年同期上升2.4个百分点。

  于本期内,在国内、外市场的激烈竞争持续放缓的局面下,秉承“科技领先”和“健康科技”的发展理念,坚持以消费者体验为核心,聚焦产品力提升。集团进行彩电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的调整,利用OLED电视加速渗透的趋势,充分发挥先发优势,通过推出高性价比的产品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由于彩电产品市场整体售价下调,导致彩电业务营业额有所下降,然而,集团的互联网内容收入快速增长,同时,数字机顶盒和白家电业务都取得增长,使集团的整体营业额同比保持平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