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久科技(002808.SZ)发布半年报 净利润降21.66%至1020.00万元

  格隆汇8月28日丨恒久科技(002808.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1.40亿元,同比增长3.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20.00万元,同比下降21.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849.14万元,同比下降31.97%;基本每股收益0.038元。

  2019年上半年,面对日益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与市场环境,公司坚持立足于以有机光导鼓等光电子器件及碳粉等先进功能材料为核心而形成的产业链,深耕以打印、复印、图文和数码快印为功能特征的影像产业,持续提升内部经营与管理效率,优化企业经营发展质量,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总体发展平稳。

  (1)经营业绩:2019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02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66%,主要系对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形成的投资损失所致;实现每股收益0.038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01元。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6.8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0.2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5.6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0.11%。

  (2)产业整合:报告期内,公司以有机光导鼓及相关技术作为核心产业基础,继续深化行业资源的整合,并加大对碳粉的市场开拓力度,优化公司产品与其他打印耗材的匹配性与组合性能,充分发挥行业资源在产品、技术、人才等方面的协同效应与优势互补作用,为客户提供更加多元化且性能卓越的产品。同时,公司为进一步加强产品的保密性和安全性,拟通过收购在信息安全和系统集成领域的优质企业,充分利用其技术成果与市场资源,以增强公司在打印机、复印机等影像产业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3)技术研发:公司设有“江苏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苏州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苏州市有机光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苏州市新型纳米激光光导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报告期内,公司凭借自身的技术平台与创新实力,持续、自主地研发与改进相关产品,优化产品结构,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与客户需求,为提升公司产品竞争优势提供有力的支持。

  (4)募投项目建设:报告期内,公司募投项目“有机光电工程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完成了规划方案设计文本,并根据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中分局的批复意见,对规划方案进行了进一步的修改与完善。同时,公司完成了有机光电工程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设计合同和勘探合同的政府备案及现场勘探的前期准备工作,待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中分局对规划方案审批完成后,公司即积极推进项目的开工建设,争取早日发挥募投项目效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