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前瞻:走势乏力 港股或继续维持整固格局

  周三,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涨,标指涨18.8点,纳指涨29.9点,道指涨258.2点。港股ADR指数小幅走软,按比例计算,收报25571点,跌43.96点或0.17%。大型蓝筹涨跌各异,汇丰控股(港股00005)收报55.74港元,较港收市跌0.31港元;腾讯控股(港股00700)收报318.34港元,较港收市跌0.66港元。

  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大增,英镑大幅下跌,纽约尾盘,美元指数涨0.23%报98.2418。美债收益率涨跌不一,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10年期收益率与2年期收益率之差收窄至3个基点。美股攀升削弱避险需求,COMEX黄金期货收跌0.21%报1548.6美元/盎司。NYMEX原油期货收涨1.77%,报55.9美元/桶,创一周新高。

  恒指周三(8月27日)继续调整,早盘高开,之后一路走低,中间保持震荡,但尾市收在低位,截至收盘,恒指跌0.19%,报25615.5点,大市成交金额747.7亿港元。

  市场追捧避险资产。美国财政部拍卖5年期国债,投标倍数创2018年11月以来新高,得标利率1.365%,创2016年10月份以来新低。消息公布后,5年期美债收益率短线跳水,一度刷新日低至1.355%。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与2年期美债收益率周二出现倒挂,为2007年来首次,两者之差于周三早间扩大到6个基点。目前仍维持倒挂,凸显市场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这在很大程度上与国际贸易局势紧张化密切相关。继此前多国央行下调GDP预期后,墨西哥央行也于周三宣布将该国2019年GDP预期从0.8%-1.8%大幅下调至0.2%-0.7%。

  周三早间,英国首相约翰逊称其将会暂停议会,直到10月14日才会正式重新开放议会。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批准了该请求。休会意味着无法举行辩论和投票,议员们难以通过立法阻止约翰逊“无协议”脱欧的计划。而休会结束时距离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10月31日仅余两周,英国硬脱欧的概率大大上升。

  港股周三走势再度转为淡静,恒指高开低走,单日波幅仅235点,全日成交额萎缩至不足800亿港元,反映出投资者入市意愿不高。近三周多数时候可以看到机构投资者在收市竞价时段大手沽货,对后市信心不足。外围风险因素未消除,无论是磋商未有进展、英国硬脱欧可能对全球带来的冲击还是美债收益率倒挂暗示经济衰退,以及尚未平息的本地形势,都对大市形成压制。港股未能向上升破20天线,短期出现一定技术反弹也不足为奇,但难有大突破,相信暂时会继续在现有水平反复,要谨慎“低处未算低”。

  近期资金热炒有利好消息的个股或板块,包括国家出台20条促消费实招将惠及的汽车股及家电股。人们在手头钱不多的情况下,代步工具可以不换,但家电很明显更容易被推动消费,哪个更值得入手显而易见。而不管经济如何,牛奶还是要喝的,必需品和基本消费股也值得关注,尤其是近期股价反复向上的蒙牛(02319)。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