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上调龙光地产(03380)评级至“BB”盈利强劲财务稳健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28日,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标普宣布,将龙光地产(03380)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从“BB-”调升至“BB”,展望稳定。这反映出龙光地产稳定的业务模式、强劲的盈利能力及稳健的财务状况,再次获得国际资本市场高度认可。

  本次评级上调是基于龙光地产销售和盈利增长强劲、资金状况良好、投资纪律严明、杠杆率进一步改善及市场地位和资产质量持续提升。2019年上半年,龙光地产合约销售额增长28%至453.1亿元,营收增长78.3%至270亿元,核心利润增长59%至46.7亿元,核心利润率17.3%,持续领先行业。公司土储总货值增加至7520亿元,其中大湾区占比超80%,深圳及临深区域占比45%。标普表示,在过去12个月内,龙光地产业绩增长超过预期,对经济增长放缓保持较强韧性。

  标普评级报告称,龙光地产拥有多元化的拿地渠道和丰富的低成本优质土储,在粤港澳大湾区处于领先地位,中央近期提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将促进产业、资金和人才等要素流入,带动住房需求,支撑公司业绩保持长期增长。该机构称,未来公司将继续以审慎方式补充土储,城市更新将成为利润增长新引擎,坚持拿地支出占销售额50%的投资纪律,而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的强劲增长与审慎的土地投资策略,将改善龙光地产未来12个月内的财务杠杆水平。

  标普预测,得益于销售提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利润率和粤港澳大湾区可售货量增加,未来龙光地产强劲的经营业绩将持续下去,公司整体业务实力将进一步增强。如果公司继续以审慎方式补充土储且保持高盈利能力,该机构将进一步上调其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