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创办人张勇成新加坡新首富 身家138亿美元

  8月29日消息,《福布斯亚洲》杂志29日发布最新的新加坡50大富豪榜显示,人气火锅连锁店海底捞集团创始人张勇首次入榜,即挤下远东机构(Far East Organization)的黄志祥和黄志达兄弟,以138亿美元(约192亿新元)身家(净资产)登上首富之位。《福布斯亚洲》指出,尽管新加坡政府预测今年经济与去年持平,过去一年的新加坡股市也下滑了3.5%,新加坡50大富豪的整体财富仍上升了12%至1300亿美元,“大部分是因为张勇今年入榜。”

  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张勇夫妇持有颐海国际35.61%的股份和海底捞68.6%的股份。截至发稿,颐海国际市值为517亿港元,海底捞市值为1964亿港元。以此计算,张勇夫妇持有上述两家上市公司的市值为153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39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1994年,张勇在四川简阳开设了第一家海底捞火锅,在1999年开始向四川省以外扩张,2018年公司在香港上市。

  当年与张勇夫妇一起创业的施永宏夫妇也一同跨入富豪行列。目前张勇为海底捞主席,施永宏为颐海国际主席。

关键词阅读:海底捞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