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水电(002060.SZ)发布半年报 净利润升33.08%至8355.71万元

  格隆汇8月29日丨粤水电(002060.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50.43亿元,同比增长52.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55.71万元,同比增长33.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087.02万元,同比增长30.37%;基本每股收益0.0695元。

  2019年上半年,在国内外形势比较复杂的情况下,我国经济增长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因素增多。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风险挑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把握长期大势,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基础设施投资的回暖复苏,建筑业发展形势实现了一定程度好转。清洁能源发电增速加快,清洁能源消纳取得一定成效,为公司发展带来契机。公司着力打造“一专多能”的综合建设实力和“投、融、建、管、营”全产业链,努力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程建设综合服务运营商。从更高的起点谋划发展方向目标,理清发展思路,提升治理管理水平,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升市场分析和拓展能力,提高科技创新和核心竞争力,更加有力地推动公司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快速发展。2019上半年,公司继续做强做大工程建设主业,稳妥有序推进清洁能源项目的开发建设。

  公司主要经营情况如下:

  (一)优化经营模式,做大做强工程建设主业。一是重点工程建设展新貌。强化管理,合规高效推进项目实施,展现公司较强的施工实力和崭新的精神面貌。精心组织重点项目如练江整治项目、北江航道项目、广州地铁二十二号线、高陂项目、半洋引水项目等的施工建设,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基础上,高效推进完成项目建设,巩固公司省内行业地位。二是市场开拓实现新业绩。积极抢抓垦造水田、广东加快粤东西北建设、城市扩容提质、水环境综合治理、振兴乡村战略等市场机遇,充分发挥粤水电上市公司和自身资质实力优势,大力拓展水利、市政、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市场,承接了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广州市增城区石滩东西大道,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肇庆市高要区白土镇幕村垦造水田项目等一批重大工程项目。三是工程投资取得新增量。坚持投融资带动工程施工经营思路,拓展工程建设PPP项目市场,加强与地方政府、央企、省企和民企合作,积极跟踪、策划、参与PPP项目的竞标,上半年成功承接了东莞市轨道交通1号线、潮州市潮安区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工程等重大PPP项目,PPP业务逐步做强做大。

  (二)把握政策动向,继续推进清洁能源投资发展。一是继续稳健有序推进清洁能源投资开发,积极参与东南沿海经济发达、消纳情况好地区的清洁能源业务,投资建设广东韶关乳源大布风电项目二期,山东滨州沾化滨海风电项目一、二期等项目。山东滨州沾化滨海风电项目一期(85MW)于今年5月30日实现首批风机(26MW)并网发电。二是多途径解决电量消纳,确保投资预期收益。积极寻找“扶贫电量”指标,持续关注“电力援疆”动态,继续跟进往后年度的政策变化,争取更多政策红利,积极通过交易平台争取竞价上网电量,通过多种途径解决西北地区能源项目的消纳问题,减少弃风弃光,增加上网电量,提高发电效益。三是多措并举,做强做大清洁能源板块。继续坚持抢占资源,择优启动投资建设的策略,加大能源项目储备,以“优势资源优先开发,重点区域重点突破”的原则,适度加快投资力度。四是创新发展,探索“清洁能源发电+售电+配网”一体化经营模式。注重宏观分析,行业发展信息收集研究,掌握能源投资发展趋势,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智慧集控系统建设,提升电站运管水平,降低运维成本,实现效益提升,促进清洁能源加快发展。截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已投产发电的清洁能源项目总装机1052.33MW,其中水力发电213MW,风力发电413MW,光伏发电426.33MW。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