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能源物流(00351)拟出售中国铁路物流控股以减少负债

  智通财经APP讯,亚洲能源物流(00351)发布公告,于2019年8月29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顶迅控股作为卖方与买方鹰威控股订立协议,卖方拟代价人民币1.00元出售销售股份。

  于完成后,目标集团的成员公司将不再为该公司的附属公司,而彼等各自的资产及负债及损益将不再于公司的财务报表综合入账。

  于公告日期,目标公司中国铁路物流控股分别于遵小公司、宽平公司及唐承公司持有62.5%、62.5%及51% 股权。

  目标集团主要从事遵小铁路的建设,并将于建成通车后经营该铁路。遵小铁路为规划总长度为约121.7公里的单轨铁路,全线共设12个站点,连接中国河北省两大城市唐山市与承德市。

  据悉,目标集团于2017年度、2018年度及2019年中期实现除税前亏损分别为7751.8万港元、7209.9万港元及2950.8万港元。

  假设出售事项于2019年6月30日完成,预期集团将自出售事项取得收益约4077.27万港元。

  完成后,银行贷款;协鑫贷款;及目标集团的所有成本、开支及负债将悉数转移至买方。

  因此,出售事项倘若完成,将大大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减少负债、削减高昂融资成本及改善资本负债状况,并能让剩余集团集中投放资源在预期会实现及为剩余集团带来更好经济价值的船运及物流业务方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