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罕王(03788.HK)税前溢利大幅增加至2.44亿元 铁矿业务盈利能力大幅增加

  格隆汇8月29日丨中国罕王(03788.HK)发布中期业绩,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持续经营业务实现收入11.84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4.74亿元,公司拥有人应占期内溢利1.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8.1分。

  除税前溢利大幅增加

  2019年上半年,由于铁矿业务盈利能力大幅增加及并入高纯铁业务,集团持续经营业务除税前溢利大幅增加至约2.44亿元,与2018年上半年集团未重述的持续经营业务除税前溢利相比增长113.93%。

  铁矿业务盈利能力大幅增加

  上半年,由于集团主力矿山毛公铁矿完成四期技术改造,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及受益于铁精矿市场价格上涨,铁矿业务的毛利率为52.59%,同比增加约10个百分点;EBITDA为约3.5亿元,同比增长29.65%。

  并购高纯铁业务,扩大集团业务规模

  公司完成高纯铁业务的收购,并开展技术改造和扩产。由此,集团成为中国市场风电球墨铸铁第一大供应商,并与现有铁矿资产形成协同效应。2018年上半年,集团未重述的收入为6.02亿元,而2019年上半年,由于抚顺罕王直接还原铁的财务资料于集团财务报表综合入账,集团收入增加至约11.84亿元。

  金矿业务完成环评报告,取得钻探审批

  上半年,公司金矿业务积极推进生产前准备工作,按计划对金矿进行选矿实验、地采设计、矿区勘探,完成并申报了Toms Gully金矿环评的全部报告,并取得了北领地政府的风险勘探基金。预计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在公司的矿权范围内寻找新类型的金矿,在完成金矿开发环评报告申报的基础上,进行金矿生产的矿山开发利用方案的编写及申报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