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受CRO+生物技术孵化业务模式驱动 维亚生物(01873)增长前景强劲

  智通财经获悉,摩根大通发布研报称,预计维亚生物在CFS业务模式和EFS业务模式的推动下,将继续在2019年下半年实现强劲增长。该行称,维亚生物(01873)是一家位于中国的领先临床研究机构(CRO),为全球生物技术/制药公司提供基于结构的药物发现服务。维亚生物于8月27日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的收益。总体而言,收入同比强劲增长83.9%,但净利润同比下降8.5%,归因于与IPO相关的支出。经调整IPO费用及其他一次性损益后,净利润同比增长约37%。

  该行表示,鉴于全球制药外包前景强劲,来自较小制药/生物技术公司的医药创新比例不断提高,预计维亚生物在CFS业务模式和EFS业务模式的推动下,将继续在2019年下半年实现强劲增长。

  摩根大通进一步指出,在2019年上半年,CFS和EFS的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为72%和129%。调整后的CFS净利润同比增长139.5%,主要是由于客户数量和客户订单的增加。然而,由于2019年上半年没有进行投资,EFS的净利润仅同比增长9.9%。此外,约83%的收入来自回头客,前10名客户的收入贡献从51%下降到45%。高客户保持率和客户多样化进一步证明了维亚生物的CRO服务质量。

  估价和投资风险。基于与IPO相关的一次性支出以及高于预期的增长情况,摩根大通对预测做出了一些调整。由于公司和整个生物技术CRO行业的强劲增长前景,维持6月20日5.5港元的目标价格。此外,使用DCF分析估计CRO运营为每股3.8港元。改行使用NAV模型来估计孵化项目的价值。对于现有投资,假设内部收益率为19-30%,贴现率为13-18%,估值为每股0.7港元。假设2019年至2021年签署了90个孵化计划(内部收益率为19%),对孵化策略(未来尚未签约的项目)的估值为每股1.0港元。

  主要投资风险:1)孵化公司发展失败;2)早期生物技术估值困难;3)来自全球竞争对手的竞争加剧;4)对政府的依赖;5)高度监管;6)全球外包可能下降的风险;以及7)IPO锁定期到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