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客车(000957.SZ)半年度净利润升7.75%至3293.06万元

  格隆汇8月30日丨中通客车(000957.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32.92亿元,同比增长37.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93.06万元,同比增长7.75%;基本每股收益0.0555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08亿元,上年同期为-3.04亿元。

  面临行业严峻的发展形势,公司主动调整业务战略布局,构建新能源客车、旅团客车、海外市场多点并举的营销策略,报告期内公司销售客车6684辆、实现收入32.9亿元,净利润329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5.2%37.1%7.8%

  面对上半年新能源补贴政策变化,公司主动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以大订单、大项目为重点,新能源客车、旅团客车销量同比增幅高于行业,实现逆势增长;其中氢燃料客车销售数量居行业前列。公司在传统优势出口区域市场稳步增长,并加快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在南美、中北非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领先。

  上半年,公司围绕市场结构转型和培养核心竞争优势,加大高端产品拓展。在全新公交平台产品、海外前置中巴、马可波罗项目产品等高端市场产品开发方面取得一定进展。同时,在新能源能耗攻关研究、整车精细化美观度提升、智能驾驶功能优化、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及氢控制器开发应用等方面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果,保持了公司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的领先优势和行业地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