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鑫零售(6808.HK):重构大卖场布局新零售,淘鲜达B2C进入盈利模式,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9.30港元

  机构:天风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9.30港元

  全国性超市龙头企业,立足华东拓展全国&渠道下沉低线城市。公司是以大卖场为主业的全国性零售商,截至2019年6月,公司共拥有485间综合性大卖场,包括76家欧尚门店与409家大润发门店,涵盖29个省份、自治区及直辖市中的233个城市,总建筑面积约为1,300万平方米。公司立足华东地区同时向外扩张,形成“核心战略层+外部拓展层”的战略格局,截止2019年6月,公司华东192家、华南89家、华中75家、东北52家、华北51家、华西26家。同时,公司渠道下沉三四五线,构建低线城市门店网络,充分受益低线城市消费升级,截至2019年6月,公司门店约8%位于一线城市,16%位于二线城市,46%位于三线城市,22%位于四线城市,8%位于五线城市,低线城市占比高达76%。

  重构大卖场注重消费体验,大润发&欧尚双品牌整合稳步推进。公司加速重构大卖场注重消费体验,重新找回顾客到线下门店的理由。

  1)重构生鲜商品的品类及陈列,大幅增加了果蔬、海鲜活鲜、冻品及加工自制的单品数;

  2)门店全新的布置,在生活百货区,通过商品升级和生活场景化的陈列方式,体现卖场专业、质感及高性价比的心智定位。

  2019年公司将陆续启动40多家门店的改造,其中第一家上海改造门店实现同店正增长,生鲜部门实现双位数同店增长,业绩增长率超出其它未改造上海门店近10%。同时,公司大润发&欧尚双品牌加速整合,门店系统IT系统升级已整合完成,未来整合工作的重心将是提升业绩及毛利,降低门店可控费用,同时总部费用也会大幅下降,为今后业绩提升打下扎实的基础。

  阿里持股36.17%加速布局新零售,淘鲜达B2C模式已跑通。阿里以36.17%股权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助力实体店的数字化转型,推动新零售加速落地。

  ①“淘鲜达”B2C业务模式已走通:2018年底,公司所有门店完成上线淘鲜达,推进一小时配送到家模式。2019年6月,门店日均单量已达700单,6.18大促期间,店日均订单已突破1000单,B2C模式已经走通;

  ②“大润发e路发”B2B业务高增长:2017年3月,公司“大润发e路发”APP正式上线,可提供2万只单品,拥有超过50万注册使用者,已覆盖高鑫所有门店。经过两年的发展,“大润发e路发”营收在2018年较2017年翻番,并对利润有积极贡献。2019年预计B2B营收将增长50%,未来将突破百亿营收;

  ③加速孵化新业态:公司不断创新孵化新业态,公司持续探索精品超市、化妆品专卖店、24小时便利店、盒马以及盒小马等,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新增量。

  全国性超市龙头企业,阿里持股36.17%加速布局新零售,大润发同店恢复正增长,淘鲜达B2C逐步实现盈利。预计2019-21年公司收入为1018.22/1047.49/1081.43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27.57/29.84/32.88亿元,EPS分别为0.29/0.31/0.34元/股,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7/25/23X。港股超市上市公司较少,且可比性不强,因此选取A股超市公司进行估值比较结合超市行业上市公司平均估值,给予高鑫零售29倍PE,对应目标价8.41元人民币,即9.30港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门店拓展不及预期;淘鲜达业务不及预期;参考A股上市公司市盈率进行估值,存在合理价值高估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