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天首(000611.SZ)发布半年报 净亏损2777.40万元

  格隆汇8月30日丨*ST天首(000611.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425.87万元,同比增长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777.4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967.83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2760.89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0822元。

  报告期内,公司的工作重心从纺织品生产经营继续向钼矿建设纵深过渡。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根据市场情况调整各子公司、参股公司的生产经营,积极推进其他生产经营方式来改善公司的经营现状,筹措资金深化公司的战略调整和主营业务转型,其中包括适时开展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方案、继续出售公司持有的参股公司四海氨纶的股权及出租纺织生产机器设备等。本报告期内,本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25.87万元,比去年同期的1408.88万元上涨1.2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777.40万元,与去年-2967.83万元相比减亏6.42%。

  2017年7月13日,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以下属企业吉林天首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天成矿业持有的天池钼业75%股权和天池矿业对天池钼业享有的3.42亿元债权的重大资产购买事项,2017年12月29日,天成矿业已将持有的天池钼业75%的股权过户至天首发展下属公司吉林天首名下,工商变更手续已办理完毕,2019年公司积极筹措资金努力推进天池钼业季德钼矿的基础建设,于2019年4月3日与中冶天工签署了《施工、采购总承包合同》,于2019年5月29日与兖州中材签署了《采矿工程总承包合同》,选矿、采矿、尾矿等主体工程建设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公司于2018年8月24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终止与专业机构日信投资合作投资的事项,同时审议通过了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方案。目前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方案已经公司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事项正在推进过程中。

  经公司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和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出售公司持有的四海氨纶22.26%股权的议案,本次出售四海氨纶的股权,以中天衡平评估机构采用资产基础法对标的资产进行评估,以2018年3月31日为基准日,以四海氨纶净资产账面价值34,432.84万元增值46.15%的交易价格,出售四海氨纶22.26%的股权,经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成立金额11,202.00万元。由于和相关方协商办理解除四海氨纶股权司法冻结事项的进展不及预期,截止目前该资产出售事项尚在实施过程中。

  公司管理层近年来一直在为实现主营业务转型,提高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目标努力,虽然面临着诸多困难,但公司管理层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以坚持不懈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在攻克一个个难关,我们期待公司主营业务转型早日成功,期待公司走上良性发展的轨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