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邦股份(002483.SZ)发布半年报 净利润升36.98%至4457.95万元

  格隆汇8月30日丨润邦股份(002483.SZ)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53亿元,同比下降21.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7.95万元,同比增长36.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297.05万元,同比增长664.04%;基本每股收益0.066元。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按照公司制定的“打造高端装备板块与环保板块双轮驱动的高效发展模式”的战略转型方针,持续推进公司战略转型升级。公司目前正在筹划发行股份购买湖北中油优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73.36%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中油环保73.36%股权,公司控制的润浦环保持有中油环保26.64%股权,合计将控制中油环保100%股权。公司拟通过本次并购深化公司在环保领域的业务“触角”,以“危废处置”细分领域为战略落脚点,为公司的长远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和新的增长点。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及有关各方正积极推进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的相关工作。

  报告期内,公司大力推进海洋风电产业链相关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南通润邦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同比实现扭亏为盈。润邦海洋与Golden Energy Offshore ServicesAS就两条海工船舶签署了补充协议,从而推动实现了润邦海洋于报告期内对相关海工船舶的销售和产品交付,也使得公司进一步回笼了资金。由润邦海洋为客户制造的“华电稳强”号自升式海上风电作业平台也于报告期内顺利交付客户,“华电稳强”号自升式海上风电作业平台是润邦海洋针对当前市场同类产品的全面设计升级,采用目前国内最安全的液压插销式升降系统和连续高压冲洗桩系统,全平台电气自动化程度较高。同时,为了优化润邦海洋的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增强其盈利能力,报告期内公司将公司所持润邦海洋50,000万元的债权转作公司对润邦海洋的长期股权投资资本金,形成注册资本,使润邦海洋注册资本由30,000万元增至80,000万元。截止报告期末,公司上述以债转股方式向润邦海洋增资的事宜已办理完毕。报告期内,润邦海洋积极开展市场拓展,有序推进各项业务部署。报告期内,润邦海洋成功签约一艘600t自升式海上风电大部件更换运维平台。该产品将用于海上风电场施工作业,工程主要包括海上风电大部件维修更换,亦可在船艉增设一套打桩设备进行打桩作业和桩基建设。润邦海洋通过技术创新,联合客户共同开发出了“智能深海养殖网箱”海洋牧场装备产品,推动海洋牧场与海水养殖融合发展,今后润邦海洋将积极推进海洋牧场方面的相关海工装备业务。

  报告期内,由润邦重机为客户提供的两台1,000t装船机在润禾码头顺利装船发运。这两台装船机将用于俄罗斯Taman港一期码头。润邦重机为力拓矿业量身定制的盐矿物料搬运设备“杰马/GENMA”环形堆料机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以澳大利亚AS标准和力拓规范为导向,在产品实现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润邦重机良好的设计研发水平和出众的精益制造能力,产品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润邦重机于报告期内也获得多个产品订单,产品主要涉及单臂架门座式起重机、造船门座机、移动式卸粮机等。“KOCH”品牌重质散料系统解决方案在报告期内获得俄罗斯Sukhodol项目和斯洛文尼亚Luka项目订单,上述项目相关产品已开始生产。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强对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润邦重机通过自主研发,推出了粮库机器人(Gbot)、埋刮板卸船机、悬链斗卸船机、门式链斗卸船机、链斗卸船机、气力式水泥卸船机、气力式粮食卸船机等新产品以及移动式港口起重机新技术,新产品更加注重高效、智能、节能、环保等性能。同时,润邦重机于报告期内成立了高机事业部,通过自主研发高空作业设备产品和技术,为市场提供高空作业设备及产品整体解决方案。

  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润邦卡哥特科工业有限公司承担的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面向深海作业的超大型智能化折臂式起重机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顺利通过了江苏省科学技术厅组织的验收并在报告期内取得了相关验收证书。这将有助于公司快速掌握超大型智能化折臂式起重机的设计、制造等关键技术,加快相关研发项目的产业化进程。

  为整合公司资源、降低经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并综合考虑公司原全资子公司江苏普腾停车设备有限公司的实际情况,报告期内,公司将所持有的江苏普腾停车设备有限公司100%股权全部转让给江苏威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公司不再从事立体停车设备业务。截至报告期末,上述股权转让相关事宜已完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