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特钢(000708.SZ)拟变更证券简称为“中信特钢”

  格隆汇9月2日丨大冶特钢(000708.SZ)公布,公司于2019年9月2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拟对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进行变更(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最终核准的公司名称为准)。

  变更后,公司中文名称为“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文名称为“Citic Pacific Special Steel Group Co.,Ltd”,证券简称为“中信特钢”,英文简称为“Citic Steel”。

  2019年3月30日,公司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形式购买中信泰富特钢投资有限公司、江阴信泰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江阴冶泰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江阴青泰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及江阴信富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的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兴澄特钢”)86.5%股权。2019年7月26日,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2019年第34次工作会议,审核并有条件通过本次重组交易。2019年8月22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印发《关于核准大冶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向中信泰富特钢投资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批复》(证监许可[2019]1503号)。

  此次重组交易前,公司和兴澄特钢均由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中信集团”)间接控股,且兴澄特钢的业务和盈利规模是公司的数倍。此次重组交易完成后,中信集团旗下的特钢资产将实现整体上市,公司将成为全球规模和品种规格领先的专业化特钢生产企业集团。公司全称“大冶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及证券简称“大冶特钢”已不能准确表示公司重组后的业务规模。为更准确地反映公司完成本次重组交易后的业务情况,且易于投资者理解,公司拟变更公司全称及证券简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