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米康(300249.SZ)拟转让上海虹港14%股权予闻之航

  格隆汇9月2日丨依米康(300249.SZ)公布,公司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为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资产结构、提升经营效率,拟将公司持有的上海虹港数据信息有限公司(“上海虹港”)14%的股权(对应出资额1400万元人民币,均已出资到位)以人民币244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上海虹港实际控制人闻之航,闻之航在知悉上述标的股权存在质押权的情形下,同意受让上述标的股权,包括上述标的股权项下所有的附带权利及义务,且上述股权所设定的任何(包括但不限于)留置权、抵押权及其他第三者权益或主张应在转让之日起一并转移。上海虹港另外三名股东上海瓦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瓦研”)、深圳市前海和钧天源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和钧天源”)、上海铂弋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铂弋”)同意放弃上述标的股权的优先受让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上海虹港股权,上海虹港将不再为公司参股子公司。

  公司、股权受让方闻之航、标的公司上海虹港及标的公司股东和钧天源、上海铂弋、上海瓦研已于2019年9月2日签署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及其附属协议。截至公告日,各方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已生效。

  上海虹港数据信息有限公司经营范围: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通信建设工程施工,建筑智能化建设工程专业施工,销售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除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电子产品,通信设备(除卫星地面接收装置),办公用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此次交易是公司根据战略发展规划的统筹安排,以达到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资产结构、提升经营效率、保护全体股东利益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利益以及公司利益的目的,有利于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此次交易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上海虹港股份,上海虹港将不再是公司参股子公司,上海虹港全体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一致同意公司对上海虹港的债权债务将不承担任何责任、义务,同时各方积极配合解除公司为上海虹港提供的担保,并在解除担保前签定了各项反担保措施,以切实降低及解除公司对上海虹港的责任和义务。此次交易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对公司财务成果无重大影响,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符合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