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光电(002273.SZ)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向 2亿元投向“年产1000万片智能终端用防护组件技改项目”

  格隆汇9月2日丨水晶光电(002273.SZ)公布,《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向的议案》已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还需提交公司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原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名称为蓝宝石长晶及深加工项目,涉及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总金额人民币2亿元,占募集资金净额的比例16.70%。

  新投资项目名称为年产1000万片智能终端用防护组件技改项目,新项目实施地点为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开发大道2198号;新项目拟投入总金额人民币20737万元。

  自募集资金到位后,蓝宝石长晶及深加工项目受LED行业大幅波动影响,特别是近两年利润一度出现亏损,公司放缓了长晶基地等投资进度。截至2019年8月31日,蓝宝石长晶及深加工项目实际投入金额为人民币29946.91万元,投资进度为51.13%。截至2019年7月31日,该项目实际投资效益为人民币-1111.62万元。

  LED行业由于国内产业的过度投资,导致市场供需失衡、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严重下跌。特别是近两年LED行业表现低迷,产业链整体盈利较弱,甚至出现部分亏损。公司蓝宝石衬底业务在价格大幅下降的情况下,业务盈利能力急剧下滑,但公司一直看好LED行业未来的整体发展以及蓝宝石在光学应用中的发展,蓝宝石产品在智能移动终端如智能手机屏、镜头保护片、指纹识别、智能手表表盖等的市场需求未来将会逐步上量,因此公司计划先终止原募投项目“蓝宝石长晶及深加工项目”中蓝宝石长晶部分的项目建设。

  由于原募投项目长晶建设很难在短期内实现预期收益,为积极应对行业发展变化,合理配置公司资源,使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达到最大化,公司拟变更部分募集资金项目的用途,对“蓝宝石长晶及深加工项目”部分建设终止实施,将其中人民币2亿元的募集资金投向“年产1000万片智能终端用防护组件技改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