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飞控股(01826.HK)拟透过基金投资香港金融服务业务

  格隆汇9月2日丨达飞控股(01826.HK)宣布,于2019年9月2日,公司、基金经理胜利证券与目标基金GFVS Industry Investment Fund SPC就可能认购目标基金内的认购股份订立谅解备忘录。目标基金将会透过与目标公司的控股公司(为独立第三方)订立买卖协议,收购及取得目标集团的全部实益权益及控制权。建议代价将为8000万港元,将以向基金经理发行可换股债券的方式支付。

  据悉,待签立正式协议、达成先决条件及尽职审查结果获公司信纳,以及待基金经理透过目标基金完成收购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后,目标基金将配发及发行,而公司将在不受所有产权负担约束下认购认购股份,相当于目标基金全部已发行A类股份。

  目标基金的A类股份将赋予公司独家管理及控制目标公司的权力,以及获取目标公司的溢利及股息分派的独家权利,惟须待目标基金与公司订立管理协议后,方可作实。

  据悉,目标公司为一间于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为(其中包括)一组根据证券及期资条例获准许于香港从事第1类(证券买卖)、第2类(期货合约交易)、第4类(就证券提供意见)、第6类(就企业融资提供意见)及第9类(资产管理)受规管活动的持牌法团的控股公司。

  董事已积极寻求各种商机,以多元化发展集团现有建筑业务及探索具可观增长潜力的新市场。董事相信,业务及收入来源持续多元化将为股东价值带来更持续增长,并让公司得以把握更多机会。董事相信,目标集团为于香港成立已久及具备良好往绩的金融服务供应商。可能投资事项将让公司能够透过直接投资、管理及经营目标集团,将其业务分散至金融服务业、提升未来股东价值,以及扩阔公司金融服务业务分部所提供的服务组合。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