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正发出抛售信号?来看看标普500这张图

  美股正在发出抛售信号。据智通财经APP了解,NorthmanTrader创始人兼首席市场策略师斯文·亨里奇(Sven Henrich)上周四表示,标普500指数的一幅图显示美股正走向大幅下跌。

  许多市场观察人士已经注意到,标普500指数自去年年中以来一直在形成技术性的“扩音器”格局,也有人把它称之为“不断扩大的楔子”。这种格局是在波动性加剧的时期形成的。

  深入研究之后,亨里奇发现扩音器里形成了一个新元素:一个上升的三角形。技术分析人员使用升序三角形跟踪上行趋势,并根据打破模式的方式确定安全性的方向。

  “8月份发生的情况是,不断上升的楔子实际上已经破裂,进入下行通道,”亨里奇表示。“这是经典的警告信号。因此,市场必须修复这种状况,否则将面临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在亨里奇的书中,要“修复”这一趋势,标普500指数必须突破其扩音器模式的趋势线上限,使这一趋势线成为新的支撑底部,然后,可能会出现“大规模反弹”。

  但这位策略师警告称,仍有很大的犯错空间。

  他表示,"我们目前关注的短期情况是,VIX指数有可能在未来数月升至28-30。" VIX指的是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也被称为股市的"恐慌指标"。“目前波动率指数的走势表明,这是一种明显的可能性。我们可能会有一个买入价的下跌,”亨里奇说,“否则,标普500指数达到2700,这种模式就有活跃的风险。最低点是2100。”

  这意味着标普500指数较上周五的水平下跌了近28%。虽然这听起来很有戏剧性,但亨里奇表示,市场实际上已经为这一理论提供了一些支持。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正是债券市场发出的信号。10年期美国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回到了2016年美国大选的水平。“全球有九个主要经济体要么已经陷入衰退,要么正处于衰退边缘。”

  这就是导致股市日益“剧烈”波动的原因,亨里奇警告说,这种波动持续的时间越长,环境风险就越大。“我认为市场正变得焦躁,”他表示。“市场希望这个问题能解决,如果再次被推迟到明年,我想市场可能会失去耐心。”

  更糟的是,如果全球央行继续用融通性货币政策“在市场(陷入)任何形式困境时进行干预”,它们在全面危机期间介入的能力即使还有效,也可能会减弱。

  “美联储实际上是在金融环境处于25年来最宽松的情况下降息。这是深不可测的。一般来说,当金融环境宽松时,央行就会提高利率。“这比我们之前看到的更宽松,他们在试图达到什么目的?”

  “看看你在抵押贷款APP上获得的住房数据,”他说。“随着收益率暴跌,数据已经达到30年来的最低点,我们在房地产市场看不到任何增长。那么,最终产生了什么效用呢?我担心的是,很明显,我们已经到了央行只能做这么多的地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