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不住了?年内累跌35% 小米120亿港元回购股份

  9月3日,小米集团-W(01810.HK)发布自愿公告称,小米董事会将行使此前股东大会授予的股份回购权利,在权利有效时间段内,将按照不超过120亿港元总价,不定期从公开市场回购股份。

  截止9月2日,小米集团股价较发行价跌去过半,年初迄今累跌超35%,总市值缩水至2000亿港元左右。 ​​​​

  8月30日晚间,证监会更新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申请终止审查企业名单,名单显示小米集团已经于8月26日终止审查。随后小米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决定终止本次主板存托凭证发行。

  这意味着,曾经顶着“CDR概念第一股”的小米正式撤出A股IPO排队通道。这是本周小米第二次引发资本市场关注,前一次是高管抛售股票。

  8月26日,小米向港交所提交公告称,小米集团联合创始人、总裁林斌从8月21日开始,连续三天出售小米股票,累计超过4131.34万股,总计约3.7亿港元。

  这次减持引发大量投资者质疑,很多股民认为林斌所代表的高管层对小米未来发展失去信心。小米的股价从林斌开始减持时的9.43港元,下跌至8月30日收盘时的8.53港元,降幅接近10%。

关键词阅读:小米集团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