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国际:正荣地产( 06158)有望实现30%年复合增长率 维持“买入”评级

  海通国际近日发表研报表示,正荣地产(06158)半年报整体表现优异,财务管控能力持续向好,管理层对实现销售合约30%的年复合增长率信心十足,维持其买入评级,目标价7.1港元,较每股资产净值折让50%。

  海通国际看好正荣地产上半年整体表现,其较高的盈利能力和持续改善财务状况对其后续业绩形成良好支撑。研报指出,正荣地产业绩表现与海通国际的预期高度一致,归属母公司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21.3%至90.5亿元;净负债率从上年末的74%降至71%,后续有望进一步降低至70%以下;毛利率依然维持在较高水平,管理层表示上半年毛利率位于23–25% 区间水平,后续有望维持在20–25%区间水平。

  今年5月,海通国际发布研报首次覆盖正荣地产,并给予其“买入”评级,认为其优质的土地储备和行业领先的成本控制能力将给其带来巨大盈利空间。此次研报,海通国际再次对正荣地产的财务稳健性和新增土储予以高度肯定和良好预期。

  海通国际表示,正荣地产在财务稳健性及买地之间依然维持了良好平衡。2019年前7月,正荣地产土地支出为220亿元人民币,占其合同销售额690亿的32%左右;正荣管理层表示,未来将进一步提升新购土地占比。海通国际认为,由于正荣地产投资模式多样化,以合资项目形式开发土地会产生较低的资金周转率,这将极大提升正荣地产的经营效率。

  海通国际认为,目前正荣地产的市值依然被市场低估,其对每股资产净值的交易折价率维持在66%的较高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