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中国银行(03988)非利息收入贡献增加 予“优于大市”评级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银行(03988)净利息收入增长稳定,非利息收入恢复强劲,加上成本管理有所改善,令该行上半年的纯利同比上升4.5%。大和予中国银行“优于大市”评级。

  大和表示,中行上半年净息差为1.83%,同比下跌5个基点,主要由于平均存款成本上升。由于持续优化资产及负债,第二季净息差同比升2个基点。上半年人民币的中长期贷款平均余额占比增加2.1个百分点,因而上半年的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5.4%。

  该行还表示,中行上半年非利息收入按年增长20.2%,主要得益于净交易收益及保费收入。非利息收入的业务贡献有所增加。不过,大和认为,中行的净手续费收入增长仍然相对较为缓慢,相关收入按年增长4.9%,主要来自银行卡、咨询及托管业务,但被费用及佣金支出增加所抵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