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300027.SZ)拟5500万美元出售GDC公司90.5%的股份

  格隆汇9月3日丨华谊兄弟(300027.SZ)公布,公司及全资孙公司Huayi Brothers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Limited(华谊兄弟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华谊国际投资”)与Glena Holdings Limited(“Glena Holdings”)达成协议,华谊国际投资拟将其持有GDC Technology Limited(“GDC公司”)约2.4381亿股股份,约占GDC公司已发行股份总额的90.5%,全部转让给Glena Holdings,转让价款为5500万美元。此次交易完成后,华谊国际投资不再持有GDC公司的股份。

  此次交易是公司根据整体市场环境、行业周期调整和自身发展情况,所进行的优化和调整。公司现阶段着力主营优势的重建,聚焦“电影+实景”,并持续整合优化现有资源配置和资产结构,逐步剥离与电影、实景等核心业务关联较弱的业务与资产,以集中优质资源不断巩固和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此次出让GDC股份有利于优化整合公司资源,提高资产配置效率,股份转让所得资金可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更好的支持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战略的推进。

  公司副董事长王忠磊、董事王夫也、丁琪、叶宁同时担任GDC公司董事,此次交易的受让方Glena Holdings为GDC公司创始人、董事张万能100%控制的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了公司的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