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闻致港股教育板块大跌 中信证券:无需过度恐慌

  9月3日,临近尾盘,港股教育股开始出现集体大跳水,跌幅迅速扩大。截至收盘,天立教育大跌19.2%,睿见教育跌幅达18.04%,枫叶教育跌11.57%。20港股教育股中19只下跌,一天市值蒸发96亿港元。

  有分析师表示,教育板块下跌,主要受到市场传言的影响,有传言称上市K12(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的缩写:kindergarten through twelfth grade)教育机构将不能再适用VIE架构,公司主体或被迫分拆业务,恐冲击收入。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主要系市场对政协委员关于“杜绝民办教育以VIE架构境内外上市”的建议产生恐慌。相关内容仅为刘伟委员的个人建议,并非相关部门正式文件或精神,民促法实施条例正式出台与送审稿之间不会存在根本差异,方向将一致。投资策略方面,建议首先选择符合政策方向的职业教育、教育信息化。其次预计高教、K12培训、早教会面临政策的规范,但并无实质影响,龙头机构地位将更突出。

  中金公司则点评称,建议逢低吸纳被错杀的低风险教育股。

关键词阅读:教育板块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