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恒生指数一度暴涨近4% 本地地产股集体爆发

摘要
今日午后港股恒指快速上攻走高,一度大涨近4%,高见26525.68点。 香港本地地产股集体爆发,其中,九龙仓置业、信和置业、新世界发展、恒基等纷纷大涨。

  今日午后港股恒指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走势,站上26000点,一度大涨近4%,高见26525.68点。

  香港本地地产股集体爆发。其中,九龙仓置业(港股01997)大涨9%,信和置业(港股00083)、新世界发展(港股00017)、恒基涨逾7%,长实、新鸿基涨6%。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 ISM 公布8月份 ISM 制造业指数意外跌穿50以下的收缩区至49.1,远差过预期回升至51.3及7月份51.2。连续5个月下跌,更创自2016年1月以来最低。数据反映制造业加剧收缩,为近3年首见。美股三大指数齐大幅低开,道指最多跌425点。收市前跌幅收窄。10年期国债息率低报1.4624厘,继续跟2年期孳息率倒挂。目前英国正受到脱欧问题困扰,拖累英镑急挫。在欧元区内,市场估计央行减息机会超过8成。加深陷入负利率的深渊,再拖累欧元跌至近28个月低位。

  港股早上未有受到外围影响而高开147点,随后再有买盘支持,追揍昨日跌幅较大的公用股,包括有(2)中电控股(港股00002)、(3)中华煤气和(66)港铁公司(港股00066)等。恒指再扩大升幅,最多升423点,高见25951,似有意冲26000关口。但小量的成交金额,根本不足以支持或配合升势。再加上美汇指数强劲,恒指就变得弱势。因为美元跟恒指是背书道而行的。继续趁高位沽货套现及避风险。

  内地A股市场早上小幅低开后,再跟随港股造好而跟升。但最后仅上证小升收市。而深证及创业板则再倒跌至收市。内地股市昨日全面收升,深证更创出近4个月高位,准备试冲万点大关。最主要是科创板内27只股票全面抽升,更有8只升停板。因为受到小米以超过百弍亿元回购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股份。再加上有企业进行收购等利好消息支持。而上证亦上望三千关口。昨天的两市成交超过5,644亿元人民币,金额持续增加,以配合沪深股市之升势。重点板块仍然以保险、医药、科技及5G概念等为主。

关键词阅读:港股 恒生指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