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工钢构(600496.SH):公司实控人将由金良顺变更为方朝阳

  格隆汇9月4日丨精工钢构(600496.SH)公布,公司接到控股股东精工控股的通知,精工控股股东之一——中建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建信”)与精工控股另一股东——上海万融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中建信受让上海万融持有精工控股10%股权。受让后中建信持有精工控股的股权为54.10%,成为精工控股的控股股东。上述事项已完成工商登记变更。

  近日,精功集团董事会、股东会讨论同意精功集团向法院申请司法重整。在此情况下,上海万融提出拟退出所持有的精工控股股权,中建信同意受让该部分股权。

  此次精工控股股权结构变动后,精工控股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合计持有的公司36.74%的股份未变,公司控股股东未发生变化,仍为精工控股,公司实际控制人由金良顺变更为方朝阳。

  精工控股将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在本次《股权转让协议》签署之日起30日内通过协议转让、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票,使持股比例降至30%以下,以避免触发全面要约收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