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 | 港口航运股普涨 BDI指数已连续第十日上涨

格隆汇9月5日丨港口航运股普涨,其中珠江船务(0560.HK)涨逾3%,中远海控、太平洋航运涨逾2%,大连港、中远海发、天津港发展等涨逾1%。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周三(昨日)已连续第十日上涨,涨17点或0.7%至2518点,接近九年高位,因海岬型船需求强劲。海岬型船运价指数涨181点,或3.7%,报5043点,日均获利增加495美元,报38014美元。
据悉,今年2月初以来,BDI指数已连续7个月出现上涨,期间在6月后出现了加速上扬。
对于本轮BDI指数的上涨原因,分析人士表示主要有三点,一是受巴西矿山集中出货与大量租船影响,BCI(波罗的海海岬型指数)快速上涨;同时,矿山船队进场安装脱硫塔也增加了租船需求,带动了运费上涨;再次,此前BCI权重的调整也增加了对于BDI指数的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