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00941):已在国内部署5G基站超2万个,预计明年6月份实现5G规模商用

  智通财经APP获悉,新华社9月5日消息,中国移动(00941)在全国52个重点城市建成超过2万个5G基站,预计2019年将在超过50个城市实现5G商用服务。

  据悉,此前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在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表示,2019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2020年,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4日,中国移动研究院陆璐在2019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上透露,中国移动将在明年6月份实现5G规模商用,基于5G独立组网的架构,同时面向大众用户和行业客户。目前公司已在5个城市启动规模试验,涉及到26个场景。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中国移动现已在全国300多个城市开展5G网络建设,并提供“不换卡、不换号、便捷开通5G”服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