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源控股(02268.HK)股价异动 董事禁售期买卖股票

  格隆汇9月5日丨优源控股(02268.HK)公告,于2019年8月19日,紧接股份于2019年8月19日上午11时零八分起在联交所短暂停牌前,公司董事会留意到股份的价格下跌及成交量增加。

  于作出该等情况下属合理的查询后,柯文托(公司主席、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及柯吉熊(公司执行董事)告知董事会:

  (1)由柯全资拥有公司Smart Port Holdings Limited、由柯J全资拥有公司永傲国际有限公司及由柯配偶全资拥有公司利宏国际有限公司已就柯、柯J及柯配偶的个人融资目的与独立第三方贷款人订立多份保证金融资安排,合共2.78亿股股份已作为抵押品抵押予贷款人,以确保偿还贷款人所提供的保证金融资。

  (2)合共2.23亿股股份亦已由SmartPort抵押予其他债权人,以作为公司责任担保;(3)除已于2019年八月十九日抵押的1.05亿股已抵押股份B外,其他已抵押股份B概无于董事根据公司所采纳的证券交易守则不得买卖股份的任何禁售期内抵押。

  违反贷款协议。紧随出售事项后,柯及SmartPort持有公司30%以下并无附带产权负担股份。根据公司作为借款人订立的多项债券、无担保票据、可换股债券及贷款协议,此事件构成违约事件。根据融资文件的条款,集团或须就违约事件立即支付全部应付金金额(估计约为25.94亿港元),连同就此产生的应计利息。

  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