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源控股(02268):短暂停牌前股价异动 董事会正审查目前形势 继续停牌

  智通财经APP讯,优源控股(02268)公告,于2019年8月19日,紧接股份于2019年8月19日上午11时8分起在联交所短暂停牌前,公司董事会留意到股份的价格下跌及成交量增加。

  于作出该等情况下属合理的查询后,柯文托先生(柯先生,公司主席、执行董事及控股股东)及柯吉熊先生(柯J先生,公司执行董事)告知董事会:

  由柯先生全资拥有公司Smart Port Holdings Limited(“Smart Port”)、由柯J先生全资拥有公司永傲国际有限公司(“永傲”)及由柯先生配偶全资拥有公司利宏国际有限公司(“利宏”)已就柯先生、柯J先生及柯先生之配偶的个人融资目的与独立第三方贷款人订立多份保证金融资安排,合共 2.78亿股股份(“已抵押股份A”,约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22.37%)已作为抵押品抵押予贷款人(Smart Port的已抵押股份A为2.27亿股、永傲的已抵押股份A为2193万股及利宏的已抵押股份A为2867.7万股),以确保偿还贷款人所提供的保证金融资;

  合共2.23亿股股份(“已抵押股份B”,连同已抵押股份A统称(“已抵押股份”))(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17.94%)亦已由Smart Port抵押予其他债权人,以作为公司责任担保;

  除已于2019年8月19日抵押的1.05亿股已抵押股份B外,其他已抵押股份B概无于董事根据公司所採纳的证券交易守则(其条款不逊于上市规则附录十所载者)不得买卖股份的任何禁售期(“禁售期”)内抵押;

  紧接股份于联交所短暂停牌前,8954.2万股已抵押股份(包括8913.2万股已抵押股份A(Smart Port持有5595.6万股已抵押股份A、永傲持有2193万股已抵押股份A及利宏持有1124.6万股已抵押股份A)及Smart Port持有的41万股已抵押股份B)(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约7.20%)已由或为及代表贷款人及债权人出售(“出售事项”),以清偿应付贷款人及债权人之款项。

  贷款人及债权人于执行已抵押股份之担保时根据出售事项于2019年8月19日出售8954.2万股已抵押股份,构成柯先生及柯J先生各自于禁售期(即紧接公司拟刊发中期业绩公告日期2019年8月28日(随后更改为2019年8月30日)前三十日期间)内买卖股份。就出售事项而言,柯先生及柯J先生均处于被动地位。董事(受出售事项所影响的柯先生及柯J先生除外)信纳,禁售期内的出售事项乃于上市规则附录十第C.14段项下的特殊情况下作出。

  于2019年8月19日经抵押的1.05亿股已抵押股份B乃于中期业绩禁售期内抵押,且构成柯先生买卖股份。董事(受出售事项所影响的柯先生除外)信纳,禁售期内的有关抵押乃于上市规则附录十第C.14段项下的特殊情况下作出,故应获准许。

  紧随出售事项后,柯先生及Smart Port持有公司30%以下并无附带产权负担股份。根据公司作为借款人订立的多项债券、无担保票据、可换股债券及贷款协议(“融资文件”),此事件构成违约事件(“违约事件”)。根据融资文件的条款,集团或须就违约事件立即支付全部应付本金金额,连同就此产生的应计利息。

  董事会正在审查目前的形势,且正在考虑解决上述问题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寻求延长应付款项的还款时间表及取得相关债权人的豁免的可行性及联络彼等以提出可行解决方案)。

  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