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加:港交所网站昨日受到攻击 暂停衍生品交易与攻击无关

  9月6日消息,港交所总裁李小加称系统的稳定性是重中之重,本次有关事件是近20年来唯一一次盘中停市。昨日网站受到了攻击,但网站攻击与衍生品交易系统的问题无关,交易系统属私人网络,外来攻击非常困难。李小加还表示今早期货市场重开运作正常,并确认交易系统问题在于系统软件的问题,并已处理好了,但今早交易系统转用回未更新前的旧版本以策安全。

  今日恒指期货开盘高开,且一度大涨逾1%,此后涨幅收窄至0.26%。受衍生品交易恢复正常,今日港交所高开高走,截至9:43分,港交所涨2.27%,报3178亿港元。港股恒指涨0.67%。

  值得注意的是,恒指期货开市不足半小时,已经大幅成交3.16万张,远超昨日整天的成交量1.9万张。

  9月5日上午,港交所市场网站及集团网站受技术问题影响,无法打开,午间港交所宣布下午2时起暂停衍生品市场交易。

  恒指期货日均成交约近20万张,昨日只成交1.9万张,即相当于超过90%的订单都未能成交。

  昨日晚间,香港交易所确认,由于供应商提供的交易系统软件出现问题,影响衍生产品市场;正与供应商合作解决此问题,并将适时提供最新消息。

关键词阅读:港交所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