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涨0.59% 瑞声大涨5%百济神州大跌逾8%

  9月6日消息,9月5日下午2点,港交所表示:下午暂停衍生品市场交易。此事一出,引发市场热议,港交所此后跌1%,恒指跳水一度跌近1%。5日晚间,香港交易所(港股00388)发布公告确认,由于供应商提供的交易系统软件出现问题,影响衍生产品市场且决定9月6日恢复衍生产品市场之交易。6日,恒指期货半天成交近10万张,远超昨日成交量。

  今日恒指高开近1%,此后涨幅有所收窄。截至午盘,恒指涨0.59%,报26672.6点;国企指数涨0.3%,报10415.09点;红筹指数涨0.19%,报4233.76点。

  瑞声科技(港股02018)继昨日暴涨12%,今日再度走高,一度涨近8%,现涨5%,报41.05港元,两日累涨21%。昨日内资买入36.5万股。苹果公司将于当地时间9月10日举行发表会,市场估计会发布iPhone 11、iPhone 11Pro及iPhone 11 Pro Max三款手机。各种利好刺激,瑞声科技沽空率暴跌。从9月4日的46%沽空率暴降至昨日的18.5%。

  9月5日,港交所更是在下午2点暂停了衍生品市场交易。5日晚间,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确认,由于供应商提供的交易系统软件出现问题,影响衍生产品市场。此后,港交所公告,香港交易所与相关系统供应商经过详细的调查及检测后,决定9月6日恢复衍生产品市场之交易。截至午盘,恒指期货涨0.34%。昨日受累的港交所涨1.78%。

  长和(港股00001)获李嘉诚买入大涨2.97%。香港本地地产股走势分化。九龙仓、长实涨0.4%,新鸿基、新世界走低。

  全面降准或将开启,券商股继续走高,中金公司(港股03908)涨3.57%,中国银河(港股06881)涨3.15%。中信证券(港股06030)、华泰证券等涨2%。

  资本研究公司J.Capital Research发布做空报告,称百济神州(港股06160)可能“伪造”了60%的销售额。百济神州H股大跌8.14%,报78.4港元。

  J.Capital表示:“百济神州没有未来,管理层深知这一点,所以能够解释自成立来管理层就不断抛售股票的行为。我们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该公司正在伪造销售额,只为说服投资者其在中国能有良好的发展。我们还怀疑,管理层也正在掠夺开发和资本预算。”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人力资源公司公布8月份 ADP 私人企业新增职位19.5万个,多过预期14.8万个及7月份经修订后的14.2万个,为近4个月以来最多。数据反映就业市场仍然健康良好,未有受问题影响。市场聚焦今晚公布非农业职位新增。昨日传出中美双方正准备在10月份再次展开对话,美股三大指数大幅高开,道指最多升480点,纳指最升157点,标普亦有48点升幅。科技股连同芯片股齐造好。三大指数收市前收窄升幅。

  港股早上跟随美股高收而大幅高开,最多升275点,恒指高见26790。同时中美传出对话的好消息,市场憧憬问题可以早日解决。恒指续在高位徘徊。(388)港交所之衍生产品交易系统 HKATS 在昨日出现故障后停市。早上已全面恢复正常,期货产品如常交易。期货市场昨日的停市,影响大量认股权证及牛熊证未能提供正常报价或开出合理价格买卖,成交亦相应减少。

  内地A股市场早上亦跟随造好而高开,曾小幅回落倒跌。随后有支持再造好至收市。由于市场继续憧憬中央政府会推出宽松的货币政策,更有机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股、保险股及券商板块齐抽升。同时估计预期中美双方正开始对话,是好的开始,但距离达成协议,仍然要花很长的时间,始可以解决问题。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