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好(000007.SZ)拟认购峰云视觉10%股权及子公司拟向丰泽投资增资350万元

  格隆汇9月6日丨全新好(000007.SZ)公布,公司于2017年6月30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与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德福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合伙企业的议案》。为进一步推进战略转型,提升公司对外投资能力,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深圳德福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联合金控”)共同投资设立深圳市全新好丰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丰泽投资”)。丰泽投资总规模为人民币500万元,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400万元,联合金控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100万元。丰泽投资经营范围为创业投资;受托管理创业投资企业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投资兴办实业。

  2019年9月6日,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深圳市全新好丰泽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增资暨与专业机构合作的议案》和《关于签订投资意向协议的议案》,公司与北京峰云视觉技术有限公司(“峰云视觉”)签订《投资意向协议书》,公司(或指定关联方)拟认购峰云视觉10%股权。鉴于投资规模要求,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联合金控向丰泽投资增资350万元,增资后丰泽投资总规模为850万元,其中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400万元,联合金控作为普通合伙人出资450万元。

  北京峰云视觉技术有限公司由创始人兼CEO肖峰博士及两位硅谷海归博士于2016年在北京创立。峰云视觉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峰云视觉专注于智能视觉系统研发和项目孵化,属于AI+医疗领域的早期项目。峰云视觉专注于智能视觉系统研发和项目孵化,目前主要将图像成像系统与智能算法应用于医疗领域,包括中医诊断、癌症早期筛查、牙科诊所等,属于AI+医疗领域的早期项目。峰云视觉也在努力构建不同的产品应用场景,拓展自身的业务范围。

  峰云视觉目前的主要产品有:智能中医舌像诊断系统(舌像仪)、宫颈涂片智能检测显微镜、多光谱口腔癌筛查系统和牙科手术立体显微镜。

  协议显示(甲方:深圳市全新好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指定关联方);乙方:北京峰云视觉技术有限公司)此次增资安排:各方同意,按照对目标公司的投前估值,即7400万元计算,甲方按如下约定向乙方增资:

  1、第一次增资:甲方向乙方增资389.5万元,此次增资完成后甲方将持有目标公司的股权比例为5%;2、第二次增资:第一次增资完成后的12个月内,甲方有权按照第一次增资后约定投前估值继续向乙方增资不超过432.8万元,此次增资将占目标公司的股权比例为5.26%。两次增资完成后,甲方将持有目标公司的股权比例为10%。

  协议显示双方特别约定:(一)优先购买权:甲方按照本协议约定完成【第一笔增资】后的36个月内,在相同条件下,甲方有权对目标公司的控股权及其100%的股权比例享有优先购买权。

  (二)回购请求权:甲方按照本协议约定完成【第一笔增资】后的36个月内,有权单方面要求【乙方或者创始人】以甲方已经实际投资的股权所对应的原始投资金额为基数,按照年化利率的8%进行股权回购。

  公司此次对丰泽投资追加投资,主要为提升公司对外投资能力,提前参与及锁定优质资源,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产业升级和战略转型,实现公司稳定、健康、快速的发展。此次对外投资整体风险可控,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暂无重大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为保证公司投资收益及效果,有效规避风险,公司此次对北京峰云视觉技术有限公司的投资有“回购请求权”,即公司按照《投资意向协议书》约定完成【第一笔增资】后的36个月内,有权单方面要求【北京峰云视觉技术有限公司或其创始人】以公司已经实际投资的股权所对应的原始投资金额为基数,按照年化利率的8%进行股权回购,此次投资整体风险可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