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珠医疗(600568.SH)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

  格隆汇9月6日丨中珠医疗(600568.SH)公布,公司财务人员于2019年9月6日上午在办理银行业务时,发现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基本情况

  二、银行账户冻结原因

  经了解,本次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被冻结,系潜江中珠实业有限公司(“潜江中珠”)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潜江分行(“建行潜江分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建行潜江分行对潜江中珠、珠海中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珠集团”)、中珠医疗提起诉讼。

  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截至20181231,公司经审计货币资金余额10.28亿元;截至2019630,公司货币资金余额约7.92亿元。此次公被冻结银行账户余额合计约7408.21万元,占公司最近一年度经审计货币资7.21%占公司2019半年度货币资金的9.35%由于公司医疗、医药及房地产经营业务主要各子公司进行,本次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冻结事项暂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如因该担保事项导致公司损失,公司将向潜江中中珠集团进行追偿护上市公司合法权益,保护中小股东利益鉴于2018年度财务报告中已对此1.9亿元担保事项计提预计负债,此事项不影响公司2019年度利润如法院判决败诉则在执行阶段可能影响公司现金流出。公司将积极督促潜江中珠、中珠集团履行此项债务的偿还义务;同时积极协调有关银行账户冻结事项,争取解除银行账户冻结并恢复正常状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