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等利好刺激港股周升966点 机构:二万七阻力强

  

  据香港文汇报 港股有关利淡消息的影响被央行降准消息而冲淡。市场人士形容,港股目前身处‘风眼’,对任何消息皆非常敏感,料大市还持续波动,波幅大致为25,800点至27,000点之间。

  二万七阻力强,回调机会大增

  港股昨日继续波动,受贸易谈判暂转乐观的消息刺激,港股昨早曾升过275点,中午惠誉调低香港长期信贷评级及展望,港股升幅大幅减至不足48点。至收市前又传出央行将降准,又推高恒指全日进账175点,收报26,690点,成交达到1,000亿元。

  讯汇证券行政总裁沈振盈指,港股今轮上升,是因为技术性反弹,恒指在26,800点至27,000点将面临颇大阻力,建议股民在26,800点水平,可先行“食糊”,因为该水平并不是长线投资的理想时间。他个人认为,一旦大市回升上27,000点,便是重新做淡的时刻。

  光大新鸿基财富管理策略师温杰同样强调,大市并非转势,香港身处风眼中,稍有风吹草动,都会掀起大市剧烈反应。故此,他对后市仍维持着审慎态度。按技术分析而言,恒指9日相对强弱指数(9RSI)已升至近70,意味短线接近超买,下周大市回落的机会大。

  至于央行今年第二次降准,他指出,今次降准所释放的资金约8,000亿元人民币,连同定向降准释放资金,总量约9,000亿元人民币,但相对于1月降准幅度达到1个百分点,认为今次降准力度未如年初般强,估计人民币不会因而遭受更大的贬值压力,央行主要是希望降低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