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精机(300281.SZ)拟挂牌转让远东轻化100%股权 挂牌底价2.4亿元

  格隆汇9月8日丨金明精机(300281.SZ)公布,公司于2019年6月12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挂牌转让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广东金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金佳新材”)分别将所持汕头市远东轻化装备有限公司(“远东轻化”)58.62%和41.38%的股权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的形式予以转让,合计拟转让远东轻化100%的股权。

  目前,公司已完成了远东轻化股权转让的审计、评估等交易前期相关准备工作。公司于2019年9月6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及第三届监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挂牌转让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金佳新材分别将所持远东轻化58.62%和41.38%股权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的形式予以转让,合计转让远东轻化100%的股权。公司以评估结论为参考依据,确定远东轻化在产权交易所的挂牌底价为2.4亿元。最终交易价格及交易对手方以在相关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结果为准。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办理本次股权转让的相关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办理转让挂牌手续、与交易对手方谈判、签署意向协议等事宜)。

  此次股权转让有利于公司改善资产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流动性,进一步提升公司发展质量,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此次交易完成后,远东轻化将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涉及的财务影响尚需根据公开挂牌成交结果确定,具体以最终公司披露的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