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车市疲软使易车(BITA.US)传统业务承压 维持其“中性”评级 目标价13美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表示,易车(BITA.US)公布2019年2季度业绩报告,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8.9%, 符合市场和改行的预期,非通用准则归母净利润1.55亿元,同比下降39.6%,符合改行预期。 中金维持其中性评级和目标价13美元,对应10倍2019年非通用准则市盈率,较当前股价存在11.0%上行空间。 

  中金指出,车市疲软导致传统业务持续面临较大压力。易车传统业务(广告和订阅服务)收入同比下降5.6%至10亿元,主要由于汽车OEM厂商和经销商削减了营销支出。中国乘用车协会报告显示,2季度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 8.4%。中金对 2019 年下半年汽车销售复苏仍然持谨慎态度。中金认为易车传统业务将持续承压。

  另外,易车持续致力于改善手机app流量,根据QuestMobile数据,易车旗下两个app的日活跃用户数量同比增长超过60%,销售线索总数同比增长37%,其中近一半为内生流量贡献。此外,易车还推出了结合人工智能技术的营销解决方案,以提高销售线索的转换率和质量。易车预计2019年第3季度收入将同比持平,略低于市场预期,预计Q3易车净利润将出现低双位数下降(较2季度有所改善)。 

  中金表示,易鑫继续优化业务结构,易鑫交易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7.2%至14.9亿元,主要因为易车助贷服务实现增长(同比增长超250%,贡献49%的总融资交易量)。在车市疲弱的背景下,总交易量逆势同比增长34%至13.8万笔。易鑫将继续优化业务结构,专注于助贷服务,有助于提升毛利率,但考虑到存量自营车贷贡献的 收入将逐渐下滑,新交易只能贡献平台佣金收入,预计总体交易收入增速或受到影响。因此,中金认为2019年3季度收入增速将持平,而毛利率将提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