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08% 中国生物制药跌4.38%领跌蓝筹

  9月9日消息,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连续第三日上涨。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其证实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维持稳健,并预测美国不会发生经济衰退。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2%,之后维持震荡,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26669.38, -21.38, -0.08%)跌0.08%,报26669.38点;国企指数跌0.05%,报10425.85点;红筹指数跌0.31%,报4217.19点。汽车股、石油股、苹果概念股、燃气股涨幅居前,内房股、医药股、香港本地地产股走低。中国生物制药(港股01177)跌4.38%领跌蓝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8.51亿,港股通(沪)净流入7.38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6.97亿,港股通(深)净流入8.97亿。

  吉利汽车(港股00175)涨4.08%,报13.28港元。吉利获首次纳入国企指数股。另外,公告显示,吉利8月出口量同比增26%至3208部。此外,8月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销量为7897部,其中集团最畅销车型为帝豪EV、嘉际MHEV、星越MHEV及几何A,它们共占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总销量约73%。

  中石油涨3.51%,报4.13元。消息面上,北极圈世界级液化天然气项目启动,中石油中海油各参股10%。俄罗斯最大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9月5日宣布,北极LNG 2项目(Arctic LNG 2 project)的投资者已经批准该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FID)。FID被视为大型油气项目中的黄金里程碑,作出最终投资决定标志着这一超级工程正式启动。

  港华燃气(港股01083)涨15.05%,报6.27元。花旗发表报告,上调港华燃气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目标价上调至7.5元。该行预计,在行业整合持续的情况下,港华燃气可能会被华润燃气(港股01193)收购,对港华燃气展开90日的正面催化剂观察期,并认为目前集团估值为今年市账率0.9倍,对比行业平均的2.1倍,及润燃的2.9倍是被低估。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劳工部公布8月份非农业新增职位13万个,远少过预期15.8万个及7月份经修订后的15.9万个。主要为私人企业仅新增9.6万个职位,为近两个月最少。期内失业率维持在3.7%。同期平均时薪按月增加0.4%,略多于预期0.3%。唯按年计则由7月份的增长3.3%放缓至增长3.2%。数据稍差预期。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高开后,窄幅上落。市场聚焦欧洲央行周四议息结果,预期由现时负0.4厘减至负0.5厘。同时关注会否再次展开量化宽松政策或买债规模。

  港股早上受惠内地降准的好消息支持,但仅高开52点,也曾扩大升幅至最多升117点,恒指高见26807。在接近27000关口,沽压实时呈现,再加上有投资者趁好消息沽货。恒指回落倒跌,最多跌81点,低见26609。随后续在窄幅区间横行。

  人民银行公布由9月16日开始,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额外向省级的城市商业银行进行定向降准,分两次各下调0.5个百分点,合共下调一个百分点。全面及定向降准合共可释放资金超过九千亿元人民币。主要在支持经济可持续增长。减少企业融资成本。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