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戴姆勒投资 “德国飞的”Volocopter,吉利汽车(00175)上涨近5%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9日,德国城市空中出行公司Volocopter宣布,完成C轮首轮5000万元的融资,吉利(00175)控股集团领投,戴姆勒也参与投资,双方各自占股10%。

  而这并非吉利与戴姆勒的首次合作。去年10月份,吉利控股旗下吉利科技集团与戴姆勒出行服务公司宣布,双方将在中国组建合资公司,提供高端专车出行服务;今年3月份,吉利控股和戴姆勒再次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运营和推动smart品牌转型,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

  吉利控股作为戴姆勒长期战略投资者和最大单一股东,本次联合投资Volocopter实现了与戴姆勒的第三次深度合作,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不断深化,体现出吉利控股与戴姆勒的战略互信更进一步,未来双方战略合作前景广阔。

  另外,吉利主动把握全球出行生态变革趋势,不断提升电动出行、智能网联等领域核心技术和数字化服务能力,加快向全球创新型科技企业转型。投资Volocopter是吉利科技转型的一部分。

  据了解,Volocopter于2011年在德国创立,主打大城市空中出行。当年就已经实现了首次载人试飞,之后不断迭代更新试飞,2017年与迪拜联手,成功试飞无人电动空中飞的。在空中出行方面具有领先优势。

  本轮融资将帮助Volocopter旗下Volocity机型在未来三年获得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的商业认证,进一步助推商业化进程。此外,吉利控股和Volocopter将在中国成立合资公司,致力于将全球领先的城市空中出行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吉利将负责Volocopter产品在中国的生产和市场推广。

  看来,吉利正在下一盘大棋。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