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半导体行业复苏,博通(AVGO.US)三季报有望超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9月12日)美股盘后,芯片制造商博通(AVGO.US)将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

  根据Zacks报道,分析师预计博通三季度每股收益同比增2.2%至5.09美元。10位分析师的给出的每股收益预估最高为5.42美元,最低为4.87美元。营收预计同比增8.7%至55亿美元。

  博通在6月14日公布了喜忧参半的第二季度财报,令投资者失望。尽管在营收同比增10%的推动下,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增长7%至5.21美元,但核心业务部门半导体解决方案业务的显著下滑,以及对全年指引的下调,引发了股价下跌。

  但据专业人士称,与半导体行业的其他企业一样,博通在经历了去年相对低迷的表现后,将在2019年迎来业务的全面改善。

  除了市场需求状况改善外,行业周期性也加强了积极势头。自上一季度以来,宏观经济环境改善,增加了公司第三季度业绩超过预期的可能性。

  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行业和5G的推出,使公司的长期增长前景被看好,因5G需要稳定的处理器供应。分析师普遍预计该行业今年将表现强劲。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个月,博通以大约1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网络安全专家赛门铁克陷入困境的企业安全业务。管理层预计,在交易完成一年后,合并将带来约10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益。

  竞争方面来看,7月,高通竞争对手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C.US)公布第二季度利润和营收强于预期。公司每股收益增长2%至1.06美元,营收下降3%至165亿美元,主要反映了数据中心业务的疲软。

  最近几周,多数领先的芯片制造商在股市表现良好,过去几天尤其如此。其中,英伟达(NVDA.US)在上周四创下近期最大盘中涨幅,收盘上涨6.5%。

  博通股价从4月份的创纪录高点回落后,在接下来的几周出现了大幅波动。该股自年初以来上涨了16%左右,过去12个月上涨了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