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微幅震荡跌0.04% 南方能源获调入港股通暴涨56.76%

摘要
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2%,之后维持震荡,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04%,报26681.4点;国企指数跌0.13%,报10417.39点;红筹指数跌0.07%,报4227.18点。

  9月9日消息,美股周五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连续第三日上涨。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其证实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维持稳健,并预测美国不会发生经济衰退。今日开盘,港股恒指高开0.2%,之后维持震荡,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0.04%,报26681.4点;国企指数跌0.13%,报10417.39点;红筹指数跌0.07%,报4227.18点。汽车股、石油股、苹果概念股、燃气股涨幅居前,内房股、医药股、香港本地地产股走低。中国生物制药跌4.2%领跌蓝筹.

  南方能源获调入港股通名单,股价暴涨56.76%,报1.16港元。该股曾遭沽空机构 Emerson Analytics狙击,8月2日股价一度暴跌逾90%。

  吉利汽车涨5.17%,报13.42港元。吉利获首次纳入国企指数股。另外,公告显示,吉利8月出口量同比增26%至3208部。此外,8月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销量为7897部,其中集团最畅销车型为帝豪EV、嘉际MHEV、星越MHEV及几何A,它们共占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总销量约73%。

  中石油涨3.26%,报4.12元。消息面上,北极圈世界级液化天然气项目启动,中石油中海油各参股10%。俄罗斯最大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NOVATEK)9月5日宣布,北极LNG 2项目(Arctic LNG 2 project)的投资者已经批准该项目的最终投资决定(FID)。FID被视为大型油气项目中的黄金里程碑,作出最终投资决定标志着这一超级工程正式启动。

  港华燃气涨11.19%,报6.06元。花旗发表报告,上调港华燃气评级,由“中性”升至“买入”,目标价上调至7.5元。该行预计,在行业整合持续的情况下,港华燃气可能会被华润燃气(01193)收购,对港华燃气展开90日的正面催化剂观察期,并认为目前集团估值为今年市账率0.9倍,对比行业平均的2.1倍,及华润燃气的2.9倍是被低估。

  英皇证券:恒指挑战二万七 内券股及保险股筑新升浪

  上周五人行宣布全面降准及定向降准,合共释放约9000亿元人民币流动性,由于市场已憧憬人行“放水”多时,是次降准早为市场预期之内,投资者反而要小心出现好消息出货现象。另外,本周四欧央行议息,若减息幅度胜预期,有机会触发美汇指数又弹升,或令港股波动。板块方面,与股市表现紧密相连的券商及保险股,料续受资金青睐,留意趁低吸纳的机会。

  美国8月份非农业职位增长逊于预期以及失业率符合预期,上周五美股仍然反复上升,因投资者认为数据疲弱意味美国联储局短期内或会再减息一次。个别股份方面,晶片股英特尔则抽高1.64%,为表现最强的道指成分股,不过,费城半导体指数微涨0.14%。油股埃克森美孚攀升0.94%,雪佛龙上涨0.53%。

  A股上周五继续高开,上证综指在三千点心理关口存沽压,令沪综指午后一度倒跌,但尾盘券商及保险股抽高撑市,最终收升0.46%,报2999.6点,该指全周五连升,累涨3.93%,是连续11个星期以来的最大周涨幅。沪深两市全日成交6340亿元(人民币.下同),按日大减1635亿元或20.5%。外资连续第七日净流入,本周累计净流入280亿元。港股方面,惠誉下调香港评级至AA,预计香港下半年经济萎缩,恒指受消息影响升势有所放缓,板块方面,科网股升幅跑赢大市,另外,中兴通讯H股亦跟随A股升幅而涨逾8%,令市场充满憧憬。

关键词阅读:恒指 南方能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