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佳国际(00912)及广东富川各自向惠州佳宜富出资4738万元以共同开发惠州地块

  智通财经APP讯,信佳国际(00912)公布,2019年9月9日,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脑力-松本、广东富川、庄子远、许伟鸿、公司全资附属精工电脑制模及惠州佳宜富订立合作协议,脑力-松本及广东富川同意透过注资及股东贷款的方式共同投资惠州佳宜富以开发该土地。其中,脑力-松本及广东富川各自将于2019年9月11日或之前向惠州佳宜富注资人民币90万元,作为缴足注册资本;各自以股东贷款的形式向惠州佳宜富提供人民币4648万元。

  广东富川向脑力-松本保证,自合作协议之日起36个月内,向脑力-松本分派的利润总额将不低于人民币4500万元,否则广东富川须负责向脑力-松本支付任何差额。

  目前,惠州佳宜富为该公司的间接非全资附属公司,其中脑力-松本持有90% 的股权及广东富川持有10% 的股权。注资完成后,脑力-松本于惠州佳宜富的股权将由90% 减少至50%。

  集团估计将视作出售惠州佳宜富40% 股权取得收益约370万港元,即拆迁费用与该土地资产净值的差额。该公司拟将视作出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作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根据土地转让合约,惠州佳宜富有权获得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及将该土地开发为商业及住宅项目。由于广东富川于中国房地产开拥有丰富经验,该公司认为,透过惠州佳宜富共同承接开发项目而与广东富川进行战略合作将提高开发项目的成功率及减少集团就此承担的风险。

  经计及惠州佳宜富根据土地转让合约就该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应付当局的人民币9200万元及脑力-松本及广东富川于注资完成后各自于惠州佳宜富的股权比例。该土地为中国惠州仲恺高新区惠环街道ZKA-008-01号地块,占地面积9806平方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