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华意(000404.SZ)拟与长虹美菱分别对长虹财务公司各增资5亿元

  格隆汇9月9日丨长虹华意(000404.SZ)公布,公司的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长虹”)及其控股股东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长虹集团”)于2013年8月共同投资设立四川长虹集团财务有限公司(“长虹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约18.8794亿元,双方各自持股比例均为50%。长虹财务公司作为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集团财务公司,致力于搭建全集团的金融服务平台,为长虹集团及下属各子公司提供存贷款业务、结算业务和金融市场业务等金融服务业务,积极推动供应链融资业务,通过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服务实体经济,切实满足供应链中企业的融资需求。未来长虹财务公司将继续通过金融创新推动产融结合,充分发挥集团财务公司的作用,发展前景较好。

  为提升公司金融业务层次,增强公司在金融市场投融资能力,进一步扩大公司融资规模,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关联方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长虹美菱”)分别对长虹财务公司各增资人民币5亿元,合计增资总额人民币10亿元,基于此次增资涉及的长虹财务公司股东权益的评估结果,公司此次增资长虹财务公司的5亿元资金中40299.83万元计入其注册资本,9700.17万元计入其资本公积。

  长虹财务公司原股东长虹集团与四川长虹放弃此次优先增资权利,不进行增资。此次增资后,长虹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由人民币约18.8794亿元变更为人民币约26.9394亿元,长虹集团与四川长虹对长虹财务公司的持股比例均变更为35.04%;公司与长虹美菱对长虹财务公司的持股比例均为14.9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