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美菱(000521.SZ):中科美菱拟发行股份募资 公司放弃优先认购权

  格隆汇9月9日丨长虹美菱(000521.SZ)公布,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美菱”)拟实施《2019年第一次股票发行方案》。

  中科美菱此次股票发行的发行底价以中科美菱截至2018年12月31日净资产评估值为基础,同时考虑到中科美菱2018年度权益分派方案(每10股派1.00元人民币现金),确定为2.16元/股,最终价格须通过四川省国资监管机构指定的公开交易市场(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的交易程序确定。此次股票发行数量不超过390.79万股(含390.79万股),其中,此次向确定对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70.79万股(含70.79万股),此次向不确定对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320万股(含320万股)。最终募集资金金额将在履行完产权交易程序后确定。如中科美菱此次最终以2.16元/股的底价发行390.79万股,则募集资金总额约844.11万元。

  因公司目前持有中科美菱66.8703%的股权,中科美菱实施此次股票发行方案,触发了公司行使原股东优先购买权事项。

  公司于2019年9月9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科美菱低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公司放弃优先认购权的议案》,表决结果:同意9票,反对0票,弃权0票。为支持公司控股子公司中科美菱发展,建立健全其长效激励机制,补充其发展所需流动资金,公司董事会同意中科美菱实施此次股票发行方案,发行对象以现金方式进行认购,同时同意公司放弃此次发行股票在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认购权。

  支持中科美菱的发展及长效激励机制的建立,公司拟放弃中科美菱此次发行股票在同等条件下的优先认购权。此次中科美菱定向发行股票完成后,公司对中科美菱的持股比例将由66.8703%降至不低于63.2683%(按本次发行方案测算),公司仍为中科美菱的控股股东,中科美菱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不会更改对中科美菱的会计核算方法,此次事项对公司的当期财务状况以及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