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股份(000652.SZ)拟转让泰达国际5.7844%股权予泰达控股

  格隆汇9月9日丨泰达股份(000652.SZ)公布,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所持泰达国际5.7844%股权的关联交易议案》,根据公司发展战略的需要,为集中精力做大主要产业,公司拟以约10.72亿元的价格,将所持参股子公司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泰达国际”)5.7844%的股权出售给控股股东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泰达控股”)。此次交易若能完成,公司将不再持有泰达国际的股权。预计此次交易产生的投资收益约为1亿元(以2019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为准)。

  泰达国际成立于2007年12月11日,注册资本约103.73亿元,主要从事对金融机构的中介服务,重点对金融业及国民经济其他行业进行投资控股等。公司于2010年6月25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会议经审议同意公司向泰达国际增资6亿元,该事项经2010年7月12日召开的201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出资占泰达国际注册资本的5.7844%。

  交易对方泰达控股持有公司32.98%的股份,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该事项构成关此次出售所持泰达国际股权,是公司资产整合发展战略的慎重决策,是公司集中有限资源、做强做实主业的举措之一,公司将集中资源,加大对其他主要产业的投资和培育力度,通过优势产业的集约发展,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此次交易若能完成,公司将不再持有泰达国际的股权,财务报表合并范围没有变化。预计此次交易产生投资收益约为1亿元(以2019年度财务审计报告为准),交易若能完成将有利于公司盘活资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