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Elliott称每股价值超60美元 AT&T(T.US)股价应声飞涨

  智通财经APP获悉,9月9日消息,AT&T(T.US)盘前一度涨超7%,此前资产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埃利奥特)致信该公司董事会,建议这家美国电信巨头采取针对性措施“改善业务、实现历史性价值增长”,刺激该股盘前一度涨超7%,截至21:40,涨4.80%,报37.99美元。

  埃利奥特称,此次致信AT&T董事会为“激活AT&T计划”。他表示,“AT&T可以通过聚焦其资产组合、改善运营业绩、制定明确的资本优先次序、加强领导和监督,来释放重大价值。”

  埃利奥特在信中附带的新闻稿中称其持有32亿美元的AT&T股票,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投资之一。

  埃利奥特表示,相信该公司最终可能每股至少价值60美元,周一盘前交易中该股飙升7%。如果该股收于当前盘前水平,这将是该股2008年11月以来在华尔街股市表现最好的一天。该股上周五收于36.25美元。

  埃利奥特认为,通过增加战略重点、提高运营效率、建立正式的资本配置框架、加强领导和监督等容易实现的举措,AT&T可以在2021年底实现每股价值60美元以上。

  但与此同时,埃利奥特团队对AT&T最近收购时代华纳(Time Warner)表示担忧,他们警告称,“AT&T尚未就AT&T为何需要收购时代华纳提出明确的战略理由。”

  据了解,AT&T以850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是交易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之一,总体上受到市场看好,他们称这是对一些全球顶级媒体资产的坚实投资。不过,也有批评人士指出,合并后的公司将承担约1800亿美元的债务,较AT&T之前的负荷增加12%。

  除了对债务负担和时代华纳的担忧外,埃利奥特在信中还提出了五个关键点:

  长期以来,AT&T的回报一直令股东们失望。

  AT&T的合并整合和运营不当是业绩不佳的原因。

  AT&T拥有具有历史性折扣的“世界级”资产交易。

  AT&T可以通过改善管理和运营性能来“释放重要价值”。

  这些举措将为股东带来巨大收益。

  像埃利奥特这样的激进投资者持有其认为被低估的公司股票,然后鼓动变革,从混合企业战略到管理团队和董事会成员更换,他们都提出了要求。与同行不同的是,埃利奥特拥有收购整个公司的规模和影响力,而不是作为少数股东推动变革。

  例如,该对冲基金最近以6.83亿美元收购了巴诺书店(Barnes & Noble),希望重组该公司,以便更好地与亚马逊(AMZN.US)等在线零售商竞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